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铝业:有色龙头 长期走强

2009年08月24日0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铝业(601600):公司为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生产商、第四大原铝生产商,也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氧化铝和原铝运营商,公司氧化铝产量稳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铝;原铝产量分别居世界第八、第六、第四;08年氧化铝975万吨(含化学品氧化铝折合量,其中冶金级氧化铝902万吨)。
公司现已控制资源量6.3亿吨,可以支持现有氧化铝规模生产30年以上,公司还积极开发海外资源,在澳大利亚、越南等国铝土矿资源开发的前期工作已经顺利推进;集团与昆州政府正式签署奥鲁昆项目开发协议,截至08年末,公司正在编制可研报告;07年10月,本集团与马来西亚矿业公司(MMC)和沙特BINLADIN集团(SBG)签署了在沙特阿拉伯合作建设年产能100万吨的电解铝厂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约45亿美元,集团将拥有40%的股权,成为该电解铝项目的最大股东,截至08年末,公司正在编制可研报告;08年自采矿比例较上年同期提高了约11个百分点,获取铝土矿矿业权20个,铝土矿资源1.2亿吨,新增自采铝土矿能力346万吨。

  2009年3-4月以来, 由于多重短期刺激因素致使金属价格出现了回升,需求方面在众多政策刺激下已开始见底回升,可能会有所反复,但最坏的时期已过去;作为最为受益于房地产和汽车行业好转的金属品种,铝行业赢利将在下半年得到改善。今年2季度, 平均铝价为13160元/吨,基本达到全行业的盈亏平衡点,预计下半年还将继续上扬, 有望突破15000元/吨。目前主要铝类上市公司都已经在2季度出现盈利。

  公司7月1日发布公告, 称拟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募集资金不超过100亿元,用于旗下的重庆80万吨氧化铝项目,兴县80万吨氧化铝项目,中州分公司选矿拜耳法系统70万吨扩建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定向增发将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0亿股A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0.99元), 中国铝业的控股股东中铝公司将不参与增发。目前,中铝公司合计持有中国铝业41.82%的股权。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中铝公司将合计持有38.94%的股权,仍为中国铝业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该股近日随大盘大幅下跌,空头能量消耗殆尽,在60日均线附近受到强有力支撑,作为有色板块的龙头品种,在全球通胀预期强烈的背景下,后市将反复走强,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