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股市调整节奏或放缓 关注两大投资机会

2009年08月24日1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基金回补示范效应

  引来新增资金

  其实,从上周盘面来看,市场的压力依然存在,尤其是周五的反弹在午市前后一度冲高受阻回落。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两点,一是周四大幅弹升的品种在周五的走势略逊一筹,尤其是保险股的冲高回落,所以,上证指数一度回落;二是地产股在午市前后的回落,也使得大盘抛压渐增。


  但由于基金在上周四积极回补的示范效应,迅速得到了新增资金的关注,一方面是因为基金回补背后有着一定的政策面支撑。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大盘在回落过程中,成交量并未大幅放大,意味着市场的抛盘虽存在,但相对有限。受此影响,多头重新抖擞精神,尤其是上周四基金回补的品种得到了新增资金的认可。与此同时,获得发行资格的新基金也有进一步加仓的要求,所以,市场的买盘力量再度聚集,大盘缓缓盘升,挑战早盘的高点。

  短暂兴奋点难以削弱

  技术调整压力

  与此同时,一系列关于维稳的信息也在激发着部分抄底资金看好后续行情的兴趣。有部分资金就认为在政策面、基本面未变化的大背景下,市场仍有作为,故他们寻找着投资机会,以期能够有所作为,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放大了基金回补所带来的做多能量。

  而盘面显示,半年报业绩大幅飙升的轮胎股成为多头释放做多能量的对象,青岛双星双钱股份等品种成为上周的最大黑马。而第二季度季报业绩大幅飙升的法拉电子等个股也出现了相对强劲的走势,如此的兴奋点聚集了市场人气。与此同时,上证指数从3478点回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出现了20%的跌幅,不少资金来不及反应就给前期上证指数的长阴棒给打昏,因此,上周末的企稳迅速让这些套牢盘恢复了活力,也迅速借助于各类题材而生产自救,上周末的水泥股、钢铁股也在西部大开发对建材市场的需求提升等题材刺激下反复活跃就是如此。

  但是,对于市场整个趋势来说,这些短暂的兴奋点尚难改变市场的中期趋势,为何?一方面是因为这些兴奋点身轻言微,难以对整个市场产生持续的做多能量。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市场的调整压力犹存。而且目前点位接近本周一的向下跳空缺口,而历史经验显示出大盘高点向下的第一个大幅跳空缺口往往具有极强的杀伤力,非经一段时间的整理,难以反攻成功,所以,3000点区域将成为第一阻力位。

  调整节奏或放缓

  关注两大投资机会

  既如此,不排除本周一A股市场冲高受阻的可能性,只是由于上周四的报复性反弹以及上周五未再度急跌的态势的K线组合,初步削弱市场的恐慌氛围,大盘在上周虽然延续着调整行情,但可能短线不会急跌,可能会出现在震荡中重心有所下移的缓跌走势,故短线仍有望出现一定的投资机会。

  操作中,投资者可以密切跟踪两类个股,一是半年报业绩大幅飙升,尤其是第二季度净利润相对突出的个股,比如法拉电子等电子信息类个股;二是估值优势显现的个股,葛洲坝卧龙电气传化股份等品种就是如此。而对于S佳通等既拥有充分题材刺激、也拥有较强业绩支撑的个股也可跟踪。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