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封基折价率走低 建信优势套利空间仍存(图)

2009年08月25日0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徐皓 发自上海

  上周的后几个交易日,大盘止跌回升,封闭式基金终于一改颓势,折价率有所收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封基折价率较前一周缩窄1个百分点,目前整体折价水平为25.02%,折价率在30%以上的封基,由前一周的7只缩减至上周的2只。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8月24日,建信优势动力折价率已经连续42个交易日超过15%,套利空间依然存在。

  封基市况出现分化

  26只传统封基(剔除停牌的基金金盛)市价整体跌幅为0.57%,走势出现分化,9只上涨,1只持平,16只下跌。跌幅榜前三甲的是:基金鸿阳跌3.42%,基金兴和跌2.97%,基金丰和跌2.91%。而逆市上涨的是基金景宏涨2.90%,基金通乾涨2.05%,基金裕隆涨1.53%。

  同为杠杆基金的同庆B和瑞福进取市价表现各异,同庆B下跌4.3%,而瑞福进取上涨2.37%;另外两只创新基金大成优选跌1.25%,建信优势跌1.71%。

  净值方面,传统封基净值整体跌幅为2.25%,跌幅前三名为:基金久嘉跌4.70%,基金裕泽跌3.89%,基金天元跌3.55%;两只杠杆基金净值跌幅较大,长盛同庆B下跌4.70%,瑞福进取下跌8.40%。此外,债券型封基富国天丰净值上涨0.10%,市价上涨0.19%。

  建信优势触及“转开”条款

  创新基金建信优势在契约中规定“救生艇”条款——在成立满一年之后,如果连续60个交易日折价率大于15%,则基金管理人将在30个工作日内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有关基金转换运作方式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的事项。因而这种非常规性的“封转开”常吸引资金在快触碰到条款时进入套利。

  截至8月24日,建信优势动力折价率已经连续42个交易日大于15%,距离触发“封转开”条款还剩18个交易日。同时,该基金上周成交踊跃,在市场持续震荡之下,或有资金提前埋伏,套利创新基金“封转开”。

  对于现阶段的封基投资,国信证券分析师杨涛表示,折价率在30%以上的封基很“安全”。

  二级市场方面,折价率偏高的传统封闭式基金上周走势较好,上周9只取得正收益的基金中的7只折价率超2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成都:028-86516389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