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7月粤商品房空置面积上扬25.5%

2009年08月26日0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朱玲

  日前,广东省统计局发布消息称,1~7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3458.1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8.9%,商品房空置面积也上涨了25.5%。

  业内人士指出,7、8月是销售淡季,大部分开发商都会将产品集中在9月、10月开售,不排除部分开发商可能存在捂盘行为。


  日前,打算在广州置业的徐先生致电本报表示,由于价格便宜,他从今年3月就开始关注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某楼盘。截至本月,销售人员依然对他表示,该楼盘下个月开售。

  此后,记者在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官方网站上查阅该项目信息,其开发商2008年2月21日就已经拿到预售许可证。根据相关规定,开发商拿到预售证后的10日内必须开盘销售。而该楼盘迄今为止一套也未销售。昨日记者致电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楼盘早已开盘了,具体销售情况不太清楚。

  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表示,从开发商角度说,这仅仅是一种销售策略。开发商推货通常会集中在9、10月。此外,虽然政府一再表示要打击捂盘行为,但缺少实际的惩罚措施。从整个广东省来看,捂盘行为肯定是有的,但上半年开发商的存货确实也消化了不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成都:028-86516389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