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7月北京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1%

2009年08月27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刘芳)昨天,记者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今年1至7月份,本市工业投资累计完成175.4亿元,同比增长11.1%,比1至6月的固定资产投资增幅高出6.5个百分点。其中,机电产业、医药产业和都市产业增幅较大,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1.01%、62.14%和49.61%,占总投资的比重分别为12.61%、3.2%和13.66%。

  继今年上半年20个重大工业项目开工建设后,今年下半年本市又将有18个重大工业项目相继启动。今年年内,北京工业共有38个大项目上马,初步测算,这些项目投产后,现代制造业与高技术制造业在全市工业中所占份额将比现在提高约20个百分点,成为北京工业的绝对主力。

  投资金额大、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是今年开工的重大工业项目共同特点。其中,国产大飞机核心零部件——中航发动机项目落户顺义,作为整个大飞机产业链条上附加值最高的一环,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每年产生的销售收入将达到上千亿元。国际软件业第一品牌微软也斥资十多亿元,在望京地区营造“微软大厦”,它将成为北京软件及信息服务业的新地标。据市经信委产业布局处处长陈世杰介绍,38个重大项目投资总额将达到306亿元,投产后能新增销售收入429亿元。

  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推动电子信息、机电、汽车、医药、基础产业、都市产业等六大重点产业振兴规划尽快出台,促进高端制造业发展和产业升级。据透露,北京汽车产业将重点规划并建设汽车零部件、汽车电子、汽车设计、专用车制造、汽车零部件集散交易等五大园区,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新能源汽车、大客车、专用车等四类产品,建设并掌控动力传动、底盘、电子电控等三大零部件系统,力争在2012年使本市汽车制造业产值达到2400亿元。北京医药产业则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投资5.05亿元建设8个重点项目,力争使医药产业明年实现产值540亿元。

  

(责任编辑:李丽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