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海关截获邮递渠道最大批侵权商品

2009年08月27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北京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日前一次截获75箱约五万件出口侵权电子产品,涉案价值约2000万元人民币,涉嫌假冒12个世界知名品牌。这起侵权案件创造了北京口岸在邮递渠道一次截获侵权商品数量最多、价值最高的多项纪录。


  这批侵权电子产品中很多都是仿制刚刚上市或者价值较高的高端电子产品,数量多,包装精良,仿真程度较高。通过对这批侵权商品的查验,北京海关发现了一些以往没有出现过的全新侵权手法。其中首次出现了以缩小版本形式仿制的苹果iphone手机。同时,从来不生产手机的著名奢侈品牌路易威登也成了手机生产商。这种对世界知名奢侈品品牌商标进行跨商品类别侵犯的案例在北京口岸也是首次出现。

  据了解,这次截获的侵权电子产品包括:诺基亚、苹果、摩托罗拉、黑莓、索尼手机整机7975部;苹果、索尼MP3数字播放器整机807部;任天堂游戏机85部;苹果、摩托罗拉、任天堂商标标识2377件;金士顿、现代、奥林巴斯、任天堂、索尼等各品牌数字存储盘、卡、条、芯片8655件;相关辅件约3万件。收件国家涉及英国、荷兰、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墨西哥、罗马尼亚、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10个国家。

  据了解,随着近年来国际电子商务和国际邮递、快件业务的迅猛发展,邮递和快件渠道已成为我国侵权商品流向境外的一个重要途径。根据2008年我国海关知识产权执法统计,在查获的出口侵权商品案件中,近80%是在邮递和快件渠道查获的。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