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光大银行引资115亿获批 资本充足率将超10%

2009年08月27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曹顺妮 发自北京

  8月26日,光大银行对外公布,近日银监会已批准该行今年近115亿的引资方案。这标志着光大银行今年的引资工作已基本完成。资金引入后,光大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将超过10%,核心资本充足率超过将7%。

目前,该行正在全力准备上市。

  为光大银行注资115亿元的企业涉及8家,分别是航天集团、宝钢集团、中电财务、中再保集团、申能集团、航天财务、上海城投和广东高速,均为大型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

  光大银行介绍,此次引资,坚持了市场化原则,在财务顾问中金公司的协助下,通过竞价机制、大约历时半年时间完成。下一步,光大银行将与上述投资者在存款、结算、贷款授信、现金管理、债券发行等领域开展全面业务合作。

  据了解,此次引进的115亿元,将全部用来补充核心资本。光大银行某高层人士曾对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引进战略投资者是光大补充资本的可行性措施。”

  据光大银行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光大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17.3亿元,净利润34.3亿元,资产总额突破万亿,不良贷款率下降至1.42%,拨备覆盖率提高至179.47%,资本充足率提高到9.29%。

  成功引资115亿元,加上上半年不良贷款率下降、拨备提高等因素,将光大银行正在全力准备的上市工作又推前了一步。目前光大银行已向证监会递交了IPO申请,正待审批。

  同时,光大银行网点布局也在进一步加快,光大银行无锡分行、洛阳分行及一批支行网点陆续开业。

  银行业分析师指出,资本实力增强以及上半年盈利状况好转,都将对光大银行上市起到很好的推动。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