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证监局积极落实期货公司分类监管工作

2009年08月27日0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璐

  上海证监局日前召开期货公司分类监管工作专题会议,全面落实证监会关于期货公司分类监管工作的要求,部署辖区期货公司分类监管评价工作,为《期货公司分类监管规定(试行)》施行做好准备。


  分类监管的实施是证监会继建立期货交易保证金安全存管制度、期货公司以净资本为核心的风险监管制度和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制度以来的又一重大制度推进。会议要求辖区期货公司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充分认识分类监管对于期货经营机构长远发展的重大意义。

  会上,上海辖区25家期货公司的总经理、首席风险官及相关业务人员达成共识,大家一致认为,第一,要从我国期货市场的稳步健康发展水平,认清期货公司应对国际化的要求;第二,要从强化“五位一体”期货监管作用角度,认清期货公司提高内控管理质量的要求;第三,要从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国家战略,认清期货公司创新发展的要求;第四,要从上海辖区期货公司的整体发展现状,认清期货公司又好又快发展的要求。

  会议提出,上海辖区期货公司要共同努力,积极创建“规范发展示范辖区”。据悉,“规范发展示范辖区”的内涵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管理基础实”。二是“内控作用强”。三是“依法监管严”。四是“环境服务好”。五是“发展质量优”

  会议还强调,在落实分类监管工作过程中,辖区期货公司应注重做到“五个结合”,即分类监管与培育期货公司合规文化相结合;分类监管与促进期货公司技术达标相结合;分类监管与鼓励公司创新发展相结合;分类监管与支持期货公司并购重组相结合,以及分类监管与提升期货公司核心竞争力相结合。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