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PO与再融资接踵而至 千亿扩容会否压垮A股

2009年08月28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A股可谓跌宕起伏,两度翻红,但尾盘在“石化双雄”护盘乏力的情况下,沪深股市仍以绿盘报收。上证综指收盘下跌0.71%,深证成指下跌0.81%。尽管分析人士表示,A股短期“不差钱”,但面对接连而至的IPO和再融资,市场显得非常“软弱”

  IPO闸门大开

  8月26日晚间,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冶科工”)IPO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通过。
根据中冶科工的招股说明,公司拟采用“A%2BH”模式,拟发行不超过35亿股A股。分析人士预计,中冶科工A股发行募集资金数量将达到168亿元。

  又一只大盘股到来,A股在经历连续的震荡之后,显得非常疲惫,大盘股是否会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还很难说。

  WIND数据显示,6月IPO开闸以来,沪深两市IPO公司家数达到21家,共募集资金约729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沪深两市IPO募资总额的七成。

  6月19日,桂林三金(002275)拉开了IPO重启的大幕,市场对A股的态度仍然比较平静,在流动性的助推下,其后上市的万马电缆(002276)、加润多以及四川成渝(601107)等新股上市后都受到了市场追捧。

  不过,这种局面在中国建筑(601668)上市之后出现了改变。根据统计,中国建筑IPO募集资金额合计达到501.6亿元,其发布招股说明书时,上证综指下跌了0.36%。但由于其上市期间,市场处于上升阶段,中国建筑对市场造成的压力并不明显。

  但随着“7·29”大跌,货币当局对流动性的担忧,传递给市场流动性收紧的信号使市场趋势发生了改变。光大证券(601788)的市场表现,则为大盘股埋下了隐患。

  东北证券(000686)投资策略部总经理郭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冶科工上市时很有可能会出现和光大证券一样的情况。

  再融资来势汹汹

  除了来势汹汹的大盘股,再融资的情况也令人担忧。

  说起再融资,令人回想起2008年A股进入下跌通道时,中国平安(601318)再融资消息传出,对股市造成利空影响。而如今的再融资不是一家,而是金融和地产行业的联合压力。

  昨日,万科A(000002)公告称,公司拟以公开增发的方式募集112亿元资金,投向旗下房地产项目建设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