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二届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在京隆重召开

2009年08月31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第二届中国管理科学大会

  暨2009中国杰出企业社会贡献宣传表彰活动

  在京隆重召开

  在共和国60华诞之际,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暨2009中国杰出企业社会贡献宣传表彰活动”于2009年8月30日在北京京西宾馆隆重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文元,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中国发明协会理事长、国家科技部原部长朱丽兰,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会长、中国证监会原主席周道炯,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会长、原建设部副部长杨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钱章、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秘书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陈贵及管理科学界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开幕式。

活动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北京中管智学咨询中心、北京国际交流协会等单位联合承办,中国房地产学会、网易财经频道协办,新浪财经频道作网络特别专题报道,经济日报、中国信息报、慧聪网等知名媒体参与合作。

  本届大会主题为“应对金融危机,关注中小企业;促进管理变革,推动经济发展”。大会开幕式上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文元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在大会作了重要讲话。陈昌智副委员长在讲话中,肯定了我国管理科学发展的成果和在我国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分享了我国针对当前在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确保经济平稳持续增长做出的努力和取得成果,并指出此次大会把关注金融危机下的中小企业发展作为主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并明确了我国中小企业当前受到影响的三个重要方面,一是生产成本升高,二是融资困难加剧,三是外贸出口受阻。如何解决好中小企业当前的困难,需要政府、社会和企业三位一体通力合作,政府政策导向和支持,社会资金注入和监督,企业科技创新和科学管理。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贾康(贾康新闻,贾康说吧)也分别作了精彩报告,从世界金融危机背景下的中国经济形势、中小企业融资支持等方面系统全面的解析和诠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钱章主持大会开幕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全面回顾我国管理科学事业发展经验与成就,系统总结中小企业发展的经验,表彰中小企业典型和杰出企业家,探讨经济危机下的中小企业发展战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决定把“关注中小企业发展,肯定中小企业贡献,弘扬自主创业精神,表彰中小企业典型”作为隆重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重要活动。通过部分经过企业推荐、社会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和网络公式评选出来的中国管理科学成就奖暨2009中国杰出企业社会贡献奖获奖人物和企业给予发布。这次表彰宣传活动,旨在发觉和发现一批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企业改革的大潮中,始终遵循稳步发展,积极开拓服务,勇于排除困难,努力探索实践,为推动管理科学发展、现代企业管理、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

  在大会颁奖典礼上揭晓了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李建平总经理、福建鑫华股份有限公司粘伟诚首席总裁、包商银行李镇西董事长、青岛国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王爱国董事长、浙江华光冶炼集团有限公司刘光火董事长、增城市供销合作总社马国新主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林长春书记兼总经理、鄂尔多斯市商业银行赵文魁董事长、广西北部湾银行滕冲董事长、天津市卓远天泽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朱晨芝董事长、上海丽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张玉章总裁等杰出贡献人物榜单,李建平、王爱国、马国新、张玉章等同志作为中小企业杰出贡献获奖企业代表,分别作了精彩的企业发展报告和风采展示。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参事徐锭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研究员冯飞、中华全国总工会集体合同部部长张建国、国务院参事、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院长任玉玲、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名誉理事长王治国、北京市发改委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北京市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法人代表张一平、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原所长吕政、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信用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凤梧、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陈乃醒、首都经济贸大学校长顾问、教授、博士生导师、当代经理人杂志主编郑海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冀生、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邓荣霖、中国名牌培育委员会主任、《经济日报》原总编辑艾丰、北京大学危机管理课题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危机传播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艾学蛟等将对新能源建设、产业振兴与发展、劳资关系、企业创新发展战略、民营企业产业结构调整、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基金、企业信用管理、如何应对危机、如何做大企业、中小企业投资方向与策略选择、企业战略转型、管理制度创新、中小企业品牌建设等方面为与会嘉宾和中小企业管理者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参与。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