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企或中止衍生品合同 六投行沉默

2009年09月01日1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任洁据《新闻晨报》报道,国资委并未就亏损央企或可中止衍生品合同一事发表看法,六大投行对此事都选择了“集体沉默”的方式,未有正面回应。

  据报道,8月下旬,六家大型外资银行和投行收到来自国资委的一封法律函,该函称国资委下属部分央企将对此前与外资投行签订的大宗商品挂钩产品保留不付款的权利。


  《新闻晨报》消息称,央企投资金融衍生品一直处于“亏多赚少”的局面中。东航与瑞信、花旗、美林、德银、瑞银、高盛及摩根士坦利签订了航油套保合约,国航与高盛,中远远洋与德意志银行,所签订的金融衍生品交易亏损达数百亿元,从而为人所诟病,更引发信息不对称、合同过于复杂等质疑。自从去年的次贷危机引发金融危机以来,央企投资金融衍生品已经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今年5月初,在国资委官网上就公布了“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暨产权交易机构工作会议”的消息。仅仅相隔两月后,国资委再度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金融衍生业务监管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金融衍生业务监管,建立有效的风险防范机制,实现稳健经营。

  不过,外资行与央企签订的此类场外衍生品套保合同一般是通过香港业务部门,仲裁地点一般为香港或新加坡,如果诉诸法律,外资银行未必处于劣势。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