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子比白菜好卖多了”

2009年09月02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们很难想象位于广西南宁市某售楼中心在周末会忙碌至此。买房子的人簇拥而入,偌大的大厅人头攒动,财务人员一整天没有得到休息,到了下午6点钟还得继续加班。“是买房子还是买白菜”,面对记者的疑问,一位售楼人员“自信”地说“房子比白菜好卖多了。


  升温中的楼市

  从2008年底到2009年7月份,广西南宁楼市处于逐步升温之中。

  8月8日,南宁“荣和大地”开盘,更是迎来了三万人排队购房的盛大场面,其拥挤爆满的场景不亚于春运时的火车站。“抢购”一词开始出现在买房过程中。

  位于南宁市东盟商务区的联盟新城,第7期的开盘价已达7400元至7800元/平方米,售楼人员表示,这个价位还会再涨。而在2008年同期,价格也仅在4800左右。谈及何以飙升如此之快,售楼小姐指着周围说,这里是东盟商务区,地理位置优越。将来南宁会成为国际性大都市,房价自然会高了。

  来自南宁市房产管理局的消息显示,7月份,南宁市六城区商品房总共成交了5781套,据了解,这已经是自5月份以来连续3个月商品房的成交量超过5000套。5月份,南宁市总共成交商品房6970套,6月份为7223套,面对三个月来的高销售量,有关专家认为这样的交易量已经与2007年房地产最火的时候差不多。

  南宁市旺角地产房屋中介公司的小陈告诉记者,近几个月来,房子卖得很火,人们的购买力增强,楼市很活跃。

  房价,玩的就是“心跳”

  南宁市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现在正处于需要买房子的时期,每次一听到哪个楼盘开盘价达到多少或者哪个小区的二手房卖到什么价格,自己的心跳会莫名其妙地加速。如果把房价称为影响心情的“晴雨表”一点也不过分。

  南宁楼市似乎提前迎来了“金九银十”,面对一路高涨的势头,后市如何,众说纷纭。

  在广西一事业单位工作的刘先生力主房价必跌。他认为,物极必反,房价这样盲目上涨没有道理,涨到一定程度,必然会超出负荷,泡沫加大会导致下跌得更加厉害。他建议明智的选择是持币观望,等待时机。

  今年50出头的陈先生则认为,房价下跌的可能性很小,就算有下调,也只能算是一种波动,并不能改变整体趋势。原因是房子本身是必需品,处于卖方市场。房价不论多高,总会有人买。

  记者在南宁天池山售楼中心看到,好几个人一出手就购买三四套房子。很多人房子刚买到手就立马挂到二手房市场,抬高价钱,进行炒作。

  房价上涨除去地价、成本等各种因素,“炒房族”的存在无疑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但在去年房价下跌导致开发总量减少和老百姓本身对房子的刚性需求下,在高房价面前,南宁7月份之前的楼市一改往日“有价无市”的局面,变得“有价有市”。

  谁来为高房价买单

  在广西一事业单位工作的胡先生日前放弃了买第二套房子的打算,原因是房价太高。虽然已经有房子住,但随着孩子长大,改变住宿条件的愿望越来越强烈。胡先生好不容易等到自己相中的楼盘开盘,但价格每平方米从广告中提到的3800元涨到了5400元,胡先生连再去看房的念头都打消了。

  2007年,南宁“联盟新城”推出的均价在4000元左右的43平方米至48平方米“LOFT”单身公寓,一开盘就被一扫而空,有人一出手就几套甚至十几套地购买。买不到房的人只好去买二手房,但价格早已是大幅跳高。到2009年4月,该“LOFT”的二手房销售价格已达到每平方米7000多元。

  在高房价面前,老百姓总是显得很无奈,楼市的风云变幻非普通人所能掌控,只能在一轮又一轮的价格波动中寻找适合自己的点位。

  广西中外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吴强认为,利好政策的刺激以及投资者投资方向从股市向楼市的转变等因素的存在,导致楼市持续升温。但后市如何,各地情形不同,牵扯到的因素很多,很难一概而论。楼市迷局的破解,尚待时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