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现房成交下跌45% 楼市观望情绪日益浓厚

2009年09月02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今年7月份达到高峰之后,8月份北京楼市成交量出现明显下降。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昨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北京楼市现房签约量为2288套,日均74套,较今年7月份环比下降45.73%。


  统计显示,今年8月份,北京期房住宅签约总量为12117套,环比7月份的12840套下降5.63%,其中,纯商品房住宅(不包括限价房和经济适用房)期房签约11043套,与7月份的10998套基本持平。

  不过,北京8月份现房市场却出现明显下跌。统计显示,8月份现房签约量为2288套,环比下降45.73%,签约面积共计348879平方米,平均每套签约户型为152.48平方米。

  此外,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8月份全市二手房成交25354套,相比7月份微降2.4%左右。8月份全市13个区县二手房平均成交均价10350元/平方米,环比微涨0.68%。

  值得注意的是,8月份北京楼市有超过50个项目开盘,创下今年新高。其中有18个项目是首次开盘的新项目,接近上半年总量。作为今年供应量最大的一个月,8月份的成交量却大幅下跌,引起了业内专家的关注。

  “房价上涨速度过快,超过普通购房者的收入水平,出现观望是自然的。”知名财经评论人牛刀表示,8月份部分楼盘价格上涨速度过快,直接打击了刚性需求的积极性,导致购房者观望情绪日益浓重。

  不过,8月份成交量下降并没有影响开发商们备战“金九银十”的热情。搜房网新盘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北京地区9月份计划开盘的项目达到52个,其中全新楼盘18个,老项目推新楼盘达34个,创下年内新高。

  “从北京、上海等地9月份将要入市的项目可以看出,目前楼市房源充裕,并不缺房。”不过,牛刀表示,“随着信贷规模开始缩减以及二套房信贷政策的严格执行,6月份以来高涨的投机需求将得到有效抑制,开发商要想在"金九银十"有所作为,只有将房价调整到与普通购房者收入相匹配的合理水平。”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