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惠誉确认上海银行光大银行信用级别

2009年09月02日1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知名评级机构惠誉对上海银行和光大银行信用评级进行确认,其中,上海银行评级展望稳定,个体评级为D,支持评级为3,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为BB-,短期发行人违约评级为B;光大银行个体评级确认为D/E,支持评级为2。

  惠誉评级资料显示,个体评级D表明银行存在内部或外部的不足;支持评级2意味着该行有很高的可能性获得外部支持,支持评级为3意味着获得支持的可能性一般。

  惠誉称,上海银行的评级反映了其较强的本地品牌效应和较好的管理水平,但也受到资产质量以及区域、行业和客户集中度较高的影响。在前两年信贷快速增长后,今年上半年上海银行加大了对本地政府支持的基建项目的贷款发放力度,其信贷增速继续加大至31%。资产质量方面,上半年上海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和关注类贷款比率分别降至1.8%和2.9%,但该行核销调整后的不良贷款余额在2008年增加了22%。上半年末,上海银行的贷款减值拨备覆盖率提高至141%,但如果将关注类贷款考虑在内,其拨备覆盖水平将有较大下降。

  上海银行平均资产回报率在2009年6月末下降至0.81%(2008年末为0.91%)。惠誉称,只要银行系统中宽松的流动性和较窄的息差水平持续存在,银行的盈利性就可能继续面临一定的压力。

  2009年上半年光大银行的贷款余额增长了32%,而表外的银行承兑汇票增长了226%。2009年新增贷款中有一半为票据业务。受资本金的约束,光大银行预计其贷款投放在2009年下半年将显著放缓。惠誉表示,在中国最大的16家商业银行中,光大银行是惟一未披露关注类贷款相关信息的机构。

  惠誉称,光大银行2008年逾期1天至1年的贷款余额显著上升了32%,这可能预示着银行未来资产质量将面临一定的压力。

  光大银行的核心盈利性在财务重组后得到了迅速改善,但是在2008年增幅微弱,基本与2007年持平。惠誉表示,全行业普遍下滑的贷款收益率和与重组相关的一次性税收优惠政策的消失,将使光大银行的盈利性在2009年面临较大压力。为了缓解近期资产快速增长对资本水平造成的压力,光大银行已经通过股权私募增加了115亿元资本金,同时正在为2010年IPO的可能做准备。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