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莫泰山: 股市调整是对货币政策微调的反应

2009年09月02日1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申兴从8月开始,A股进行持续调整期。对此,交银施罗德基金总经理莫泰山认为,本轮调整是对货币政策从过度宽松转为适度宽松的反应。

  “八月份以来我们看到很多微调迹象,比如二套房贷政策在很多城市收紧;央行恢复发行一年期央票,并向上半年冲刺信贷规模的一些银行发行了低利率的定向央票,希望收缩各个银行的信贷能力;同时还有银监会就从严掌握银行持有次级债作为核心资本的问题征求意见,等等。
”莫泰山表示。

  但莫泰山强调,中国宏观经济复苏的趋势没有改变。“8月份PMI指标为54.0%,连续第六个月位于50%的临界线之上,并创下了16个月来的新高。PMI作为经济先行指标,它的强劲再次表明后续经济复苏趋势没有改变。”例如,PMI中的产出分项从7月份的57.3上升到8月份的57.9,可能意味着8月份的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将高于7月份的10.8%,可能会超过12%。

  关于政府微调后的市场未来走向,莫泰山认为,政策微调后,流动性进一步推动估值倍数扩张将告一段落,市场已对此做出了反应,但如果因为调整而对后续经济和市场预期转为悲观没有必要,目前市场点位对应09年PE大概在20倍左右,还是比较合理的,流动性不进一步宽松并不代表会大幅紧缩,后续企业盈利增长仍能推动市场平稳走好,有成长性的企业将有望胜出。“正如我们在去年底预料的,宏观经济V型反转基本没有大的悬念。已经有专家预测,三季度单季GDP会有9%的增长,四季度可能会达到10%,这和我们的判断基本是一致的。而企业盈利很可能会在今年三季度见底,并在四季度看到一个比较大幅度的跳升,并且这一增长势头至少到明年上半年是可以持续的。”

  “在这样的判断下,我们认为市场将由流动性推动为主转为业绩推动加复苏预期推动为主,我们将重点关注公司业绩增长的确定性。”莫泰山这样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