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子公司违规期货投机海南椰岛被责令整改

2009年09月03日0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李小兵

  刚被“宝安系”举牌的海南椰岛近期曝光率不低,就在投资者纳闷业绩平平何以被宝安系“相中”之时,公司又暴露出公司治理上的漏洞。

  海南椰岛今日披露,公司于8月28日收到海南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指出公司存在信息披露不准确、子公司违规进行期货投机等问题,尤其是子公司洋浦物流问题最多。
而公司必须在9月30日前对相关问题进行改正,并向海南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监管书显示,海南证监局于今年6月至7月对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子公司椰岛集团洋浦物流有限公司违规开展期货投机业务。2008年2月,洋浦物流转入星海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北方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等机构的期货投资资金共4758万元。洋浦物流在星海期货和北方期货2008年的交易明细显示,大部分期货交易为投机类型。如洋浦物流2008年1月至3月橡胶的库存始终为300吨,1至2月白砂糖的库存始终为15800吨。

  决定书称,此行为违反了《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国有以及国有控股企业进行境内外期货交易,应当遵循套期保值的原则,严格遵守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以及其他有关部门关于企业以国有资产进入期货市场的有关规定”。对此,上市公司被要求在9月30日前向海南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另外,因为存在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完整;部分销售会计核算不准确等3个问题,公司被责令改正。

  海南证监局指出,先要求公司在2009年9月30日前对上述3个问题予以改正,且及时披露整改报告。公司应于9月30日前向海南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海南证监局将组织检查验收。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