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机构投资者不应忘记社会责任

2009年09月03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8月份以来,股市又出现了令广大投资者惊心的大幅震荡。暴涨暴跌暴露出来的仍然是不成熟的股市,不成熟的投资者。值得注意的是,近来股市的暴涨暴跌,其源头是一些机构投资者,特别是一些大型企业机构投资者。这些机构投资者利用其资金大、信息灵通的特点,在股海中翻江倒海,大进大出,以求得短期收益。
大机构大资金的短期大进大出,无论是对股市的稳定,还是对广大投资者的心理,乃至于对中国股市的发展,都带来了难以估量的负面影响。

  投入股市,让资金保值增值,是每一个投资者共同的追求。从赚钱或赚更多的钱的目的看,这些机构投资者的做法无可厚非。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在中国这个不成熟的市场,作为监管部门着力培育、寄予希望的机构投资者,不应该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近两年来,管理层之所以大力培育和壮大机构投资者,特别是战略投资者,其目的就是要在我们这个不成熟的股市,通过机构投资者成熟的投资理念,引导市场,逐步形成价值投资的市场,让市场更稳定,更成熟,更有发展潜力。所以,机构投资者,特别是大型的机构投资者,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该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

  一些机构,特别是大型机构的短视行为,虽然可能在短时间内获得一点收益,但从长期看,其行为对其自身的形象也造成了一定的损失。据笔者从一些证券营业部了解,现在许多中小投资者对那些机构近来大资金进进出出,来回做差价都非常了解,而且非常痛恨。一些以信誉立足的机构,其形象又一次受到了非常大的打击。由此可见,只顾自己利益,没有社会责任感的机构和企业,是难以得到广大投资者认同的。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