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个月8万亿 信贷不会单向收紧将更重结构调整

2009年09月03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闫立良 傅苏颖

  专家认为,今后货币政策将更多地考虑为经济结构调整服务,信贷投放规模则将视实体经济需要而定

  “货币政策的松紧不能简单的只从信贷规模的高低来进行判断,关键在于信贷新增规模是否满足实体经济的需求。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一针见血。

  根据对各家商业银行8月份信贷情况的综合统计,当月信贷投放规模大约会与上月3559亿元的规模相仿或略低。再加上前七个月7.73万亿的货币投放,今年前八个月的信贷投放将达到8万亿,已经实现全年的信贷投放目标。

  尽管管理层一再强调,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会改变,但市场仍然是惴惴不安,各种猜测、臆测性的声音不绝于耳,其中担忧信贷投放单向收紧占据主流。

  其实,上半年信贷投放规模大于下半年是行业内的惯例,既有常态惯性,又有赶进度的原因,完全没有必要大惊小怪。从另一方面来说,对于货币投放数量多寡的担忧,正是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反应:经济形势稳中有升的形势并不稳固,不上则下是中国经济最现实的写照。

  也正因如此,更多的业界专家一致认为,今后信贷投放规模的节奏有一定放缓是正常而理性的,并不会单向收紧,其指向将更加注重结构调整、有保有压,在形式上则将更加注重程序把控。

  8万亿信贷投放多不多?

  “在前七个月7.73万亿的信贷新增规模的基础上,考虑到下半年银行信贷规模会呈现一个大幅回落的趋势,8月份的信贷新增规模大概会在3000亿左右。从而可得出,前八个月的信贷新增规模大概就在8万亿左右。”郭田勇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8月份工、建、农、中、交五大行人民币新增贷款增长1500多亿元。再加上其他商业银行的信贷投放,当月新增贷款会与上月的3559亿元相仿或略低。

  “8月25日之前行业贷款规模不足3000亿,如果再考虑到票据因素,8月份贷款规模不会有较大突破,贷款量与7月份持平,大约3600亿左右。”东兴证券王保伦对8月新增贷款规模比较乐观。但他强调,这仍与市场4000-5000亿的预期有较大差距。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