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马将在华成立汽车融资公司

2009年09月03日1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马巾坷据凤凰网消息称,宝马汽车日前表示,已向监管部门递交了与中国合资伙伴成立汽车融资公司的申请,并希望该公司能在明年上半年投入运营。

  据悉,宝马汽车融资公司将为经销商进行批发以及零售进行贷款,宝马汽车公司将持有该合资公司58%的股权,而其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持有剩余42%的股份。

  汽车金融是汽车产业链中利润率最高的一环。在国际市场上,汽车金融公司的利润收益可占据整车利润的30%~50%,美国贷款购车的比例更是高达90%,而我国汽车信贷业务目前尚处于占总销量10%~20%的基准上。

  目前,国内汽车金融公司除了办理手续相对银行简单外,并不具备其他优势。并且影响消费者选择的很大的原因,是因为贷款费率比银行还要高3个百分点。

  不过据报道称,今年年底之前要出台的《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修订版或许能够解决这些难题。


  背景资料:

  汽车金融:是由消费者在购买汽车需要贷款时,可以直接向汽车金融公司申请优惠的支付方式,可以按照自身的个性化需求,来选择不同的车型和不同的支付方法。对比银行,汽车金融是一种购车新选择。

  汽车金融在中国

  在中国,汽车金融尚处萌芽阶段,而在国外,汽车金融公司早已在多年的市场考验中成熟壮大,发达国家的贷款购车比例平均都在70%左右。截止到2006年,全球41个国家有38.2%的用户是通过贷款买车的,汽车金融公司已经成为汽车公司利益重要的利润来源之一。

  2004年8月18日,上海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这是《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实施后中国首家汽车金融公司,标志着中国汽车金融业开始向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主导的专业化时期转换。

  随后又有福特、丰田、大众汽车金融服务公司相继成立。2004年10月1日,银监会又出台了《汽车贷款管理办法》,以取代《汽车消费贷款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汽车消费信贷业务。保险公司的车贷险业务在整个汽车消费信贷市场的作用日趋淡化,专业汽车信贷服务企业开始出现,银行与汽车金融公司开始进行全面竞争。

  截至2007年底,中国汽车金融公司主要有9家,其中3家为中外合资,6家为外商独资。截至2007年12月底,已开业的8家公司资产总额284.98亿元,其中:贷款余额255.15亿元,负债总额228.22亿元,所有者权益56.76亿元,当年累计实现盈利1647万元。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