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家上市公司甲流疫苗利润贡献明确

2009年09月04日02: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编辑 全泽源

  北京科兴(纽交所上市)和华兰生物已经先后通过了国家药品审评中心的专家审评。其中北京科兴昨日获得生产批件。天坛上海生研所等其他四家企业正在候审。预计甲流疫苗定价、订单、采购及免疫程序将在下周或下下周落实,三家上市公司从中获利明确。


  我国甲流疫苗研制上市走绿色快速通道。北京科兴和华兰生物已经先后通过了国家药品审评中心的专家审评,其中北京科兴昨日获得生产批件。天坛上海生研所等其他四家企业正在候审。相关公司甲流疫苗将在中检所质量检定通过后即可人体接种。预计甲流疫苗定价、订单、采购及免疫程序将在下周或下下周落实,对三家上市公司利润贡献明确。发改委近期将确定甲流疫苗价格,一旦价格确定,工信部将在下周或下下周向各生产企业下发订单,随后按照疾控中心制定的免疫策略,由卫生部组织分发和接种。“十一”中央财政将按一类苗采购1300万人份,地方政府可能将按二类苗采购后续产量,总共预计达到6500万人份。华兰可能将获得韩国等国外订单。甲流疫苗安全性有保障,其有效性有待完成1个秋冬接种季节、对比后再作判断。

  华兰生物拥有国内最大的甲流疫苗产能,将是此次甲流疫苗政府采购的大赢家,预计公司获得中央财政采购200万人份较为确定,后续存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方财政采购、韩国香港泰国和WHO采购预期。9月1日华兰生物继北京科兴之后,国内第2家通过专家审评的甲流疫苗生产企业,展现了公司较强的疫苗研制能力。截至8月31日公司已报送甲流疫苗批签发454万剂。我们将在甲流疫苗价格和采购量确定后,上调公司09年业绩预测。

  8月31日中检所公布的批签发数据显示:华兰生物获得季节性流感疫苗批签发136万人份,与巴斯德并列前茅。为避免甲型H1N1流感与季节性流感双重流行,我国季节性流感疫苗今年提前了1个月、于8月底开始提前接种,国家要求在“十一”之前注射完毕。我们预计公司今年季节性流感疫苗将实现收入1亿元以上,同比增长40%。

  天坛生物甲流疫苗研制上市时间比华兰略晚3天,也将很快获批,预计年底前可生产400万人份。我们也将紧密跟踪甲流疫苗价格和采购量,并据此上调公司09年业绩预测。

  当前,华兰天坛估值虽然不便宜,但2家疫苗公司业绩容易受到季节性传染病催化、有超预期可能,我们乐观看待2家公司股价的后续表现。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