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蔚华:招行最困难时期已过

2009年09月04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招行认为,招行特定的资产负债结构,使其在未来重回加息通道时,“优势将十分明显”。 CFP 资料 刘建平 制图

  早报讯上半年净利倒退38%的招商银行(600036,下称招行)昨日上午召开中期业绩电话会,该行行长马蔚华在会上表示,招行最困难的阶段已经过去。据招行介绍,该行今年二季度,净利息收益降幅已减少。

  招行上半年净利倒退幅度居同业之首,主因是利差空间进一步压缩,导致净利息收益下降较快。尽管预计招行下半年净利会有所增长,但海通证券银行业分析师佘闵华仍指出,全年净利仍可能较去年同期(下称同比)下降10%~20%。


  据招行中报,上半年该行净利差为2.14%,同比减少1.37个百分点;净利息收益率降至2.24%,下降了142个基点,成为业内息差收窄最为严重的银行。对于息差问题,包括招行在内,工商银行(601398)、建设银行(601939)等数家银行高层近日均表示下半年有望回升。

  招行认为,该行特定的资产负债结构,使其净利润在降息周期有所下降,但未来重回加息通道时,“优势将十分明显”。

  招行的一大特点是活期存款占比较高。过去五年里,这使得招行拥有低成本优势,但当下则使得招行的成本下降幅度小于同业。

  在预计下半年零售业务改善、利息不会再被调低以及资本市场好转的情况下,马蔚华昨日信心满满地说,该行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

  摩根士丹利也发布最新报告指出,招行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配股集资后,招行会有较好的中期增长表现。摩根士丹利将招行H股的目标价提升10%至17.79港元。

  招行上周在发布中报同时公告称,将配股的总融资额由“不少于150亿元,且不超过180亿元”修改为“不少于180亿元,且不超过220亿元”。据财经网报道,目前招行主要的股东单位都对此十分支持,认为意义正面,但仍有一些国企背景的中小股东单位需要沟通,预计能够顺利地赢得支持。

  根据招行方面的说法,在增加配股规模后,招行维持资本充足率目标为12.6%。

  截至6月末,招商银行资本充足率略降至10.63%,核心资本充足率则下降至6.50%。

  招行A股昨日收报13.63元,下跌6.26%;招行H股收报16.88港元,下跌3.21%。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