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显示:我国民营企业发出五大信心信号

2009年09月07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讯 记者严冰报道:由中国民主建国会与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4日联合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当前我国民营企业发出五大经济“信心”信号。

  信号一:企业大规模去库存过程基本结束。调查显示,80.6%的企业目前产成品库存“正常”或“低于正常”。

信号二:企业综合经营状况略有回升。受访民营企业家预计产品销售价格不会出现持续下跌趋势,32%的人认为目前企业综合经营状况“良好”,49.3%认为“一般”,18.7%认为“不佳”。信号三:订货趋于好转,外需预期回升。企业家对订货情况的判断反映出他们对未来的预期。调查中57.9%的人认为企业目前的订货情况“正常”或“高于正常”。对于企业出口产品的海外需求明显回升时间,调查中72.4%的企业家选择在“明年”。信号四:盈利状况趋于改善,企业信心增强。调查显示,54.2%的企业上半年盈利状况为“较大盈利”或“略有盈余”,62.7%的企业预计下半年“较大盈利”或“略有盈余”。信号五:用工和投资计划呈现回暖态势。调查中26%的企业家认为目前企业用工人数比上半年“增加”,54%认为“持平”,20%认为“减少”。调查显示,54.2%的企业明年投资计划将“增长”,33.4%计划“持平”,12.4%计划“减少”。

  据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秘书长李兰介绍,这项调查采用问卷方式,对国内1000多家民营企业最近一年来的经营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这份《2009中国民营企业家问卷跟踪调查报告》发布于2009中国(辽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上。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