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联通套餐资费降价过半 启动3G价格战

2009年09月08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昨日记者获悉,中国联通3G正式商用时间已确定,同时,中国联通将大大降低资费套餐门槛,最低档套餐由186元降至96元,令各档套餐均成倍提高了3G流量和所含增值业务价值。分析认为,联通此举将正式拉开3G资费价格战的序幕。


  据一份联通内部文件显示,联通正式商用3G资费将于9月26日开始正式推广,套餐资费将增加96元、126元和156元三个档次,同时取消了目前最贵的1686元套餐。其中,最低一档96元3G套餐包括240分钟通话时长(不限本地和漫游)、300MB上网流量、12M、20T、可视电话10分钟。原先最低一档套餐为186元。

  根据记者半年来的对比计算,全国三大运营商现行的3G上网流量资费较此前已足足降低了五成以上。业内人士甚至用“3G比2G还便宜”来形容三大运营商校园促销的力度。之前,中国电信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广3G校园套餐,月租费均不超过25元。而在联通3G正式商用的资费中,已经彻底实现全国全部单向收费,即接听免费、长市漫一费制、没有长途费用、没有漫游费用。包月超出部分0.15元/分钟的资费也比其他两家运营商都低。

  “运营商点燃3G的价格大战是必然趋势。毕竟运营商在3G的竞争中,也有现实的新增用户压力,而对消费者来讲,他们不会在乎运营商究竟跟哪个品牌的手机合作,而是需要实实在在的实惠与服务。”电信专家王煜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王煜全还表示,相对于3G来讲,2G手机的放心度和满意度还能让用户满意。而消费者在认识3G的过程中,如果感觉不到凸显自身更胜一筹的差异化和便捷化功能服务,甚至还有可能损害消费者的切身利益,那么运营商再多的降价空间恐怕也难以真正弥补用户对3G的信任空缺。(记者金朝力)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