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资委整肃央企油料期权 可能拒付央企浮亏

2009年09月08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数十家央企深陷衍生品巨亏黑洞之后,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启动了态度强硬的整肃行动。国资委昨天发出声明,回应致函交易对手外资投行事件称:“近期,从事油料结构性期权交易业务的部分中央企业向交易对手致函,表示鉴于对该项业务的内部调查正在进行,其保留追索权利。

此举属于企业在商业活动中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的正当行为,国务院国资委予以高度关注和支持,有关交易对手应当予以协助。”

  8月下旬,6家大型外资银行和投行收到法律函,该函声称国资委下属部分央企,将对此前与外资投行签订的大宗商品挂钩产品,保留不付款的权利。国资委昨天表示,此前,国内大批央企爆出金融衍生品巨亏事件,包括国航、东航中国远洋(13.25,0.00,0.00%)等国企纷纷“中招”。央企的衍生品交易大多采取的是场外对手交易,而对手恰恰就是外资投行。

  “国资委作为国企大股东,它有必要行使其出资人的权力,对于国企期权交易中的违法违规进行干预。”金鹏期货副总喻猛国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说,国资委也有必要调查清楚在国际市场上的这些相应交易中是否有欺诈问题、是否有风险提示、是否条款对等,如果收集到足够证据,拒付央企浮亏是完全有可能的。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