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卢志强:泛海入股有助于联想优化产权结构

2009年09月08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9月4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布泛海科技将接手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转让的联想控股29%股权,至此联想控股股权转让一事尘埃落定。泛海入股联想控股新闻发布会于9月8日上午举行。以下为今日新闻发布会的内容: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的董事长卢志强:尊敬的邓麦村总经理、曾茂朝董事长、柳传志总裁,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

  联想控股是中科院与柳传志先生为首的联想共同创造的契机,按照中国科学院推进企业股权社会化改革的安排,联想控股29%的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后,中国泛海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积极参与这次股权结构的重组。在此我代表对于一直给予我们帮助的朋友们,特别是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重心的感谢。

  中国泛海入主联想控股主要基于以下三方面的原因:

  第一,我们对联想控股的企业品牌、企业愿景、企业战略、企业团队和企业文化的高度认可,我们看好联想控股的长期发展和未来价值。联想控股经过20多年的发展,在市场上已经享有很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社在社会上也赢得了广泛的认可和尊重。联想控股拥有优秀的经营、管理团队,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稳健的企业发展战略和成熟的企业文化,这些都是我们看好联想控股长期发展和未来价值的主要原因。我们对联想控股的认可还因为中国泛海与联想控股双方在企业发展战略、经营管理理念和企业文化等很多方面有着相似的基因和诸多的共同语言,这是双方长期共同合作的前提,也是双方长期共同合作的保证。

  第二,中国泛海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成为联想控股的新股东,符合中国泛海中长期发展战略,使中国泛海在新的环境、新的形势下不断的抓住机遇、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国泛海作为联想控股的战略投资者,一方面,从新股东的角度会认真遵守本次股权受让条件的约定,另一方面,我们会积极的履行股东的权益和义务,利用我们在相关产业积累的经验和优势,与联想控股的现有资源实现合力,实现更多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第三,中国泛海以战略投资者身份成为联想控股的新股东,有助于联想控股优化产权结构、适应企业市场化发展需要。中国泛海与联想控股同在改革开放时代,共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大环境下,我与柳传志总裁相识多年,这些年在企业战略合作中,我们建立了可贵的信任和友谊。在企业发展理念和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实现了较过的公使,这次中国泛海成为联想控股的新股东,客观上有助于促进联想控股的产业结构,也会进一步提升双方的合作和友谊。

  这次中科院国科控股对联想进行股权多元化的改制,为联想控股引入战略合作者,体现了中科院将院士企业做强、做大的决心,中国泛海将珍惜这次合作的机遇,一如既往的坚持社会目标、企业目标、个人目标相统一,进一步打造好房地产、金融能源和综合投资的几大业务平台,加强团队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发挥优势,促进与国科控股、联想控股的合作共赢,共同为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