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价格上涨黄金股大放异彩

2009年09月08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黄金消费需求也有季节性。”中信证券分析师指出,“尤其进入9月后,黄金需求就转而强烈,价格自然会随之攀升。”从全球范围来看,9月之后有印度的排灯节、中东地区的开斋节和宰牲节、西方的圣诞节以及中国春节等一系列重要的节日相继到来,这对黄金的需求非常大。
中金公司分析师预计,黄金价格近期将攀升至1000美元/盎司,“一般珠宝商会在旺季来临前1—2个月提前购入黄金并进行加工,因此,每年8月至次年1月是珠宝制造业的需求旺季。在这个时段,珠宝商集中购入黄金的行为将推高金价。”

  自9月2日起,国内两大黄金企业龙头,山东黄金中金黄金便开始了猛涨之旅。其中9月3日更是双双涨停。昨日,山东黄金也大涨7.97%,成为大量资金追逐的对象。

  “事实上,黄金价格的不断推高也显示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仍有担忧。”上海一家大型基金公司投资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黄金价格在1000美元/盎司附近有很大的回调压力,但各路基金仍然愿意将资金投向黄金股,这更证明了对避险品种的渴望。”

  但也有期货分析师提醒指出,从市场资金状况来看,资金炒作导致金价上涨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投资者应该注意风险控制,不宜重仓追涨。

  《国际金融报》 (2009-09-08 第03版)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