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河证券高层大变动:陈有安董事长 胡关金总裁

2009年09月09日0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 周翀

  9月8日下午,北京金融街国际企业大厦C座大堂赫然挂出“热烈欢迎中投公司领导莅临本公司指导工作”的横幅,8楼圆桌会议室中,中投公司董事长、中央汇金公司董事长楼继伟一行宣布了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管任命。

  楼继伟讲话

  金立群宣布任命 谢平出席

  昨日会议上,楼继伟作了讲话,对银河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多方面要求。中投公司、中央汇金公司监事长金立群代表中投宣布任命:陈有安任银河金控党委书记,胡关金任银河金控党委副书记兼银河证券党委书记,胡长生任银河证券党委副书记。同时,推荐陈有安任银河金控董事长、银河证券董事长,胡长生任银河证券副董事长,胡关金任银河证券总裁,待履行法定程序后正式生效。中央汇金公司总经理谢平出席了会议。银河证券拟任董事长和总裁作了发言。

  据透露,行业老兵朱利将转任银河金控董事,并负责中投公司新大厦的筹建开发工作。

  银河金控、银河证券高层任职尚需履行董事会程序。相关董事会将于今日召开。下一步,银河证券高管任职资格还需向监管部门报备。

  此前,中央汇金公司控股的银河金控及其控股单位——银河证券党的关系和领导班子管理已由中国证监会划转中投公司。

  中投公司和中央汇金公司均表示,此次划转实现了管人、管事、管资产的统一,既有利于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也有利于促进银河金控、银河证券的长远发展。

  楼继伟提四点要求

  昨日下午4时15分,本报在国际企业大厦C座大堂看到,银河金控有关负责人陪同楼继伟等走出大厦,标志着相关任命宣布已经完成。针对本报提出的问题,楼继伟和朱利均未作任何表态。

  中投公司、中央汇金公司发布的新闻稿显示,楼继伟对于管理关系划转后的银河金控、银河证券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方向和主要任务,提出了四点要求:必须按照公司法有关规定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继续健全和完善公司法人治理机制,加强公司治理;要把工作重心放在提高效益、维护公司稳定和长远发展上;要牢固树立依法经营、合规经营的理念;要确立为股东负责的意识和观念,争创一流业绩。

  在昨日的讲话中,楼继伟对这几年来特别综合治理以来银河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多年来各有关方面特别是中国证监会对银河综合治理和业务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并对银河未来发展提出了若干期望。

  员工期望激励机制改革

  本报昨日随机访问的银河证券员工,均对胡关金的加盟寄予了较大的期望,原因在于对胡关金在国信证券、华西证券经营历史的了解。员工们较为普遍的建议是,改革银河证券现行激励机制,通过机制改革焕发这家老牌大型券商的活力。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