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河证券筹谋三年内上市 新高管层全部到位

2009年09月09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陆媛

  昨日,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银河证券”)宣布了以陈有安、胡长生、胡关金等三位中央汇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金”)派员为主的新领导班子。公司同时表示将争取两到三年内上市,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银河金控”)将被整合进入股份公司,实现整体上市。

  此次新领导班子的形成,标志着汇金全面掌控了银河证券的高层人事任命。打造国信证券的券业元老胡关金就任银河证券总裁、党委书记、银河金控副书记,陈有安出任银河金控董事长、党委书记、银河证券董事长,胡长生出任银河证券副书记、副董事长,分管审计、党建等。

  同时,银河证券新的领导班子里没有出现由中国证监会任命的干部。银河证券原总裁、银河金控原董事长朱利(朱利新闻,朱利说吧)现被委任为银河金控董事,朱利曾担任证监会副主席。由于银河证券属于证监会会管券商,因此原党委书记兼总裁肖时庆、前任董事长李鸣、前任党委书记李正强都是从证监会各部门职位上直接调任到银河证券的。

  肖时庆于5月份曝出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的丑闻之后,银河证券人心动荡,业务竞争力不可避免地受损,汇金迅速派出胡长生任代总裁,并在这段过渡期中寻找新的人选,而胡关金最终被选为新任总裁。胡关金此前成功打造国信证券,其后又二次创业,欲在华西证券复制其成功经验。

  作为实际控制人,汇金此番在银河证券高层班子的重组中掌握了更多的主动权。而胡关金受到了证监会方面的认可,被认为能够兼汇金和证监会的信任于一身,从而开创银河证券新局面。

  “银河证券谋划两到三年内上市,银河金控将和银河证券整合在一起。”消息人士向CBN记者表示,但未透露具体整合路径。

  在汇金参加国有商业银行改革和券商综合治理两大战役中,作为出资人如何掌握控股金融机构的人事权一直是一项挑战。

  汇金受命于国务院参加券商的综合治理工作,于2005年6月14日开始重组老银河证券,首先成立银河金控作为操作平台,然后将老银河证券中较优质的证券类资产组成新银河证券。此后,银河金控出资59.93亿元作为控股股东,会同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清华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重庆市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起成立银河证券。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