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国有商业银行上调外币利率 存外币要货比三家

2009年09月09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孔华 梁静
  两国有商业银行上调外币利率

  工行建行日前相继上调了美元、欧元和港币的小额存款利率,最高上调幅度达0.25%。此次加息叫停了国有银行持续半年多的外币存款利率下降趋势。

  业内人士估计,工行和建行的加息并非因为国际金融市场利率止跌回升,而是两大国有银行出于市场竞争的考虑。
据记者调查,工行和建行上调后的利率水平依然比大部分股份制银行要低。市民存外币要多加对比。

  加息以后,工行和建行的各档小额外币存款利率持平,其中一年期的存款利率上调幅度最大。美元和港币1年期利率上调了0.2%,分别调至从1%和0.7%;欧元1年期利率加息空间较大,从0.85调至1.1%。假如市民现在将1万美元、1万港币和1万欧元办理一年期存款,分别可得利息100美元、70港币和110欧元,比加息前多得了20美元、20港币和25欧元。

  工行、建行的加息行为目前并未引起其他银行跟进。银行业人士分析,对于外币存款,央行只规定利率上限,各家商业银行可以根据各自的情况确定利率并随时进行调整。金融危机以后,国内各家商业银行调整利率的步调并不一致,为了与网点多的国有银行竞争,股份制商业银行并没有跟随国有银行多次下调利率,因此,即使加息了,股份制商业银行与国有银行的外币存款仍存在息差。

  存美元一年后利息相差25美元

  由于各家银行利率不一,市民存款前可货比三家。以美元一年期存款为例,工行与建行的利率为1%,而招行、民生等多家股份制银行的美元利率为1.25%。

  如果市民存1万美元一年,在大多数股份制银行可以得到125美元的利息,比工行和建行要多25美元。除了股份制银行以外,市民也可考虑外资银行,渣打银行美元一年期存款利率高达1.3%,比大多数股份制银行还要高。不过,工行和建行上调后的美元活期利率比大多数银行要多0.05%。

  专家建议:额度较小的外币存款可以根据币种选择利率较高的银行;如果数额较大,则应尽量兑换成可能升值的币种进行保值。比如港币目前利率较低,市民可以将港币兑换成利率较高的美元再存,同一家银行,港币和美元的息差最高达0.55%。(孔华)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