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保部:农民工工资月均约1400元

2009年09月09日1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今日表示,近几年农民工就业的工资水平是在不断提高的,现在农民工的月平均工资水平大约在1400块钱左右。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9月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主要成就、当前形势和任务以及新农保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尹蔚民在今日的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采取了一系列积极的就业措施,目前中国就业的局势基本上是稳定的。其中,农民工就业的形势是平稳的,农民工外出人数目前已经恢复到去年8月底95%左右的比例,回到城里的农民工97%已经找到工作。

  尹蔚民表示,从我们了解的情况看,近几年农民工就业的工资水平是在不断提高的,金融危机的影响使一些企业经营困难,相应的缩减了一部分的工资水平,但是总体上农民工工资的水平没有降低很多,据我们的统计,大约现在农民工的月平均工资水平在1400块钱左右。(据直播文字整理)

  相关新闻

  人保部:大学生有可能与农民工同工同酬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今日表示,没有看到有关“大学生和农民工工资水平趋近”的报告。但他表示,企业的工资主要是以岗位来论,同一个岗位是同工同酬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

  社科院报告称大学毕业生工资等同农民工

  中国社科院昨天发布《2009人口与劳动绿皮书》,称随着大学毕业生的增加和有经验的青年农民工的抢手,两者工资待遇有趋同的趋势,甚至刚出校门的毕业生工资不及同龄农民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