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粮液大跌上投摩根受伤

2009年09月10日1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重博

  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负面消息影响下,昨天五粮液股价应声而落。由于基金对五粮液的仓位配置普遍较低,更倾向于扎堆重仓贵州茅台,因此,在这次五粮液的股价重挫中,基金们普遍躲过了一劫,但也有少数重仓五粮液的基金蒙受了一些损失。

  五粮液的半年报显示,除去宜宾国资经营公司与中国人寿的两个保险产品外,其十大股东基本为基金。不过,大部分基金的持股比例并不大。二季度末,上投摩根成长先锋基金持有五粮液约2430万股,占到该基金净值的6.70%。其次,融通深证100指数基金持有五粮液约1933万股,占到该基金净值的2.99%。可以说,五粮液股价的急跌,令上述两只基金的净值损失较重。

  相对于业界大部分基金超配茅台、低配五粮液的做法,上投摩根成长先锋基金显然有些剑走偏锋。该基金在去年年末时分别重仓了五粮液与贵州茅台,而在今年前两个季度的操作中,该基金采取了抛售茅台、增持五粮液的做法。至今年半年报时,该基金已将茅台清出重仓股之列,而五粮液则被其增持为第二大重仓股。

  在今年三季度,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持有五粮液仓位还可能有所提升。因为其基金经理在半年报的展望中提到,“我们继续看好中期业绩出色、全年业绩明确的行业和公司,如电力设备、基建、医药和食品饮料等行业。”

  另外,在五粮液的十大股东名单中,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旗下的另一只基金——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基金也榜上有名。如果五粮液继续震荡回落,那么上投摩根旗下的这两只基金净值都将被其拖累。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