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塑新掌门王文渊造访中石化

2009年09月10日1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李平台湾媒体报道称,台塑企业集团总裁王文渊昨日抵达北京,拜会中国石油化工公司总经理苏树林,并进行了一次极为低调的的会谈。

  这是台塑创办人王永庆去世后,台塑集团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大陆访问团。
王文渊是王永庆之侄,台塑集团新的掌门人。

  双方均拒绝透露此次会谈的内容,不过有消息人士对台湾《中国时报》透露,双方在会谈时,就如何在海外共同进行能源探勘合作进行意见交换。

  中石化工不久前刚刚宣布,旗下国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与台湾中油签署权益转让协议,台湾中油将从中石化获澳洲海上部分勘探区块四成的权益。消息人士分析,在台湾中油与中石化签署合作案后,预计台塑与大陆主要石化业者的合作案,也将在不久后公布。

  台塑相关主管也向台湾《中国时报》透露,未来不排除与大陆中石化合作,在海外共同进行能源探勘合作、抢搭大陆振兴石化产业列车、共同合作新兴能源、扩大加强两岸石化龙头合作领域等。

  经济观察网记者致电中石化,相关人士只证实的确有台塑高层来访,但不透露任何交流行程及活动安排,中石化官方网站也未公布相关讯息。

  综合中新社报道,王文渊八日以台湾纺织业拓展会董事长身分参加在厦门举行的「第四届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九日率台塑相关负责人来到北京,拜访中石化集团。

  台湾《中国时报》披露说,王文渊这次率台塑企业行政中心七人小组,及「台塑四宝」四大公司总经理赴大陆,成员包括台塑企业副总裁王瑞华、台塑化董事长王文潮、台塑董事长李志村、南亚董事长吴钦仁、台化总经理洪福源、台塑化总经理苏启邑、南亚总经理吴嘉昭等人。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