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首家农村商业银行成立 农户小额贷款可达8万

2009年09月10日1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连日来,许多原武汉农信联社的网点,纷纷改换门庭,挂上了新行标和新名称——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昨日,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正式开业,是第二家总部设在武汉的地方银行机构,也是国务院批准组建的全国第一家副省级城市农村商业银行。


  据介绍,武汉市农村商业银行的前身是武汉市农信社。发端于上世纪50年代初的农村信用社,一路风雨,分分合合,直到1996年才正式成立“武汉市农村信用社”。截止到今年6月末,农信社总资产为562亿元,存款余额465亿元,贷款余额282亿元,存、贷款分别是成立之初的9.9倍和8.7倍。

  由于原武汉市农村信用社的合作制已不太适合现代金融业的发展。于是,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应运而生。据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行长谌赞雄介绍,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是股份制银行,适合于市场经济发达、商业化程度高的地区,是一种资本的联合。

  农商行现有网点230个,今后有一半仍会放在农村,并继续加大对农户、农业龙头企业放贷。而与以往资本仅几百万、上千万的信用社相比,其放贷能力也大大增强。以前,小额农户贷款只能贷5万,“升级后”一次可贷8万元,对农户的信贷支持更大。

  据副市长孙亚介绍,农村商业银行的成立,是我市地方金融改革的新篇章,也为武汉打造华中金融中心迈出重要一步。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