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中冶遭哄抢 中签率1.18% 打新资金过万亿

2009年09月11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者按:中国中冶11日发布“定价、网下发行结果及网上中签率”公告。该股最终以5.42元的上限价格发行,网上网下合计冻结资金达1.62万亿元,实施回拨机制后的网上最终中签率为1.18%。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中冶发行中遭到网上资金哄抢,网上冻结资金破万亿,创今年IPO重启以来新高。    

    打新:网上破万亿创出今年IPO重启以来新高      

    公告显示,根据中国中冶今日公告的定价、网下发行结果及网上中签率结果,中国中冶确定本次A股发行价格为发行价格区间的上限,即每股5.42元,以2008年发行后净利润计算,市盈率为41.90倍,以2009年预测净利润计算,市盈率为22.36倍。

      本次申购网下发行有363家配售对象进行了有效申购,对应的有效申购总量为1044.30亿股,有效申购资金总额为5802亿元;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338万户,有效申购股数为1918.5亿股,据此计算出网上冻结资金量为10398.27亿,网上网下合计冻结资金为1.62万亿,仅次于中国建筑位列今年以来新股冻结资金第二位,其中网上破万亿的资金量更创出今年IPO重启以来新高。    

    原因:发行价低于预期提升“打新”热情      

    该数目超出此前市场预期。此前不少机构预测中国中冶发行价将在6元或以上,但为保证“先A后H”整体发行进程,中国中冶最终确定的发行价区间为5至5.42元。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发行价低于预期,投资者“打新”热情得到提升,这使得本次中国中冶冻结资金量一定程度上超出预期。本次中国中冶的申购资金将在9月14日解冻。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