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元在经济复苏声中深跌

2009年09月14日1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理财周刊 作者:周君泱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遭遇重挫,自78水平大幅滑落。

  美元疲态继续维持

  20国集团领导人同意继续实施扩张型货币及财政政策,使得风险偏好有所改善,令美元再度走低。

  而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在年度报告中呼吁建立新的全球储备体系,采用多元货币而非单一美元作为储备货币,同时号召对跨境资金流动实施更严格的控制。

这一消息令市场对美元的主要储备货币地位的担忧重燃,美元惯性下破2008年9月底以来的最低点77.04,下方已无天险可守,预计短期内美元的疲态将继续维持。

  当市场在夏天淡季后成交量有所恢复之后,交易商在光明的全球经济前景下加紧抛售美元。美元在时势不稳定及金融市场受困时被视为避险货币,因此在投资人风险意愿增加时,美元倾向下跌。

  目前,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复苏在即,而美国资产收益率偏低,这促使投资者买入风险较高的货币。欧洲和美国股市上扬则进一步提振了市场的风险意愿,削弱了对美元的避险需求,并将欧元兑美元以及澳元兑美元都推升至年内新高。

  美联储公布的褐皮书显示,至8月底,半数的美国联储银行地区已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状况改善,尽管就业市场仍很疲弱,零售销售总体持平。

  市场认为美联储的报告措辞总体温和。投资者现在已将关注点转向各大央行的货币政策决定,英国央行和加拿大央行将于周四晚些时候举行议息会议。

  英镑走高

  欧洲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稍早一度承压,市场猜测英国央行本周稍后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由于上次会议英国央行出人意料地扩大了量化宽松政策的规模,因此市场将重点观察本次会议是否会再一次提高宽松政策力度。

  在英国央行将就政策利率和资产购买计划进行投票之际,政策预期的改变将推动英镑的走势,但投资者对于英国经济的普遍担忧将利空英镑。

  此后,受到英国制造业数据优于预期以及美元全线下跌所带动,英镑兑美元上扬至两周高位。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制造业产出较上月增长0.9%,优于市场预估增长0.3%,创下2008年1月以来最大月度增幅。而7月工业生产较上月增长0.5%,也要好于预估的增长0.2%。数据反映出英国经济第三季开端强劲,并且踏上了走出衰退的路程,巩固了英镑的涨势。

  预计英镑兑美元在成功上破自8月高点1.7042开始构筑的的中期下降趋势线后,已经一举扭转了整体的颓势,不过上方1.66至1.6750的阻力区域将限制其进一步的升势。

  加元遭遇压力

  商品货币方面,商品价格强劲上扬和股市走强,带动加元兑美元触及五周高位, 但由于投资人此后担心加拿大央行的议息会议,这使得加元升势有所减弱。

  投资人对较高风险资产兴致增强, 美国原油期货劲扬4%,促使加元同其他货币齐步走强。

  不过,目前市场预计本周加拿大央行将继续打压加元升势。央行在7月的会议上曾经表示加元强劲令加拿大经济成长步幅放缓。

  技术层面,日线图上由于美元兑加元的双顶颈线位所在1.0715附近存在较强支撑,预计该位将为汇价提供一定的反弹动力。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