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大通:预计明年将加息两次 幅度为27个基点

2009年09月14日1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摩根大通研究报告- 大中华区经济数据展望: 强劲内需推动8月份工业生产增长;出口数据表现欠佳;通缩收窄;M2货币供应及贷款数据高于预期;2010年增长预测上调至9.5%;预期明年将会加息两次,加息幅度为27个基点

  大中华区经济数据展望

  8月份工业生产持续增长;零售销售和固定资产投资进一步增长,而出口数据则表现欠佳;通缩收窄;M2货币供应及贷款增长数据高于预期

  预期未来几个季度将持续录得高于趋势的增长,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测上调至9.5%

  中国人民银行将推动实际存款利率走出负区间,预期明年将会加息两次,加息幅度为27个基点

  在09年第2季度增长15%后,接下来几个季度的经济增长可能将会放缓,而增长推动因素从公众投资转向消费、私人投资和出口。

我们仍然预期09年下半年及明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将维持在高于趋势的水平,第3季度将按季增长9.5%(经季节性调整),第4季度则按季增长9.1%。鉴于去年的基数较低,这表示第3季度和第4季度的按年增幅将从上半年的7.1%分别上升至8.5%和10.4%。我们将2009年全年的增长预测维持在8.4%,并将2010年的增长预测轻微上调至9.5%(之前是9.0%);主要的增长推动因素包括出口的稳健复苏、私人消费的全面上升以及私人楼市投资的大幅增长。同时,我们认为,即使外需或私人消费未能达到预期水平,中央政府仍然拥有足够空间刺激增长。

  受食品价格上涨的影响,消费物价指数的通缩趋势在8月份如期收窄。非食品价格按年下跌2.0%。由于基数效应减退、资源价格进一步自由化以及食品价格上涨,我们预期标题消费物价指数在年内稍后时间将开始上升。食品价格的上涨主要是由于猪肉供应周期转变和政府干预所致,两者均不能通过货币政策获得有效的解决。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由于主要工业行业的结构性产能过剩和失业压力持续(尽管近期状况有所改善),核心通胀指数仍然维持于较低水平。整体而言,我们预期2009年消费物价指数将按年下跌0.6%,于2010年则按年上升3.0%。

  如果消费物价指数在2010年年中徘徊于3-4%水平,鉴于资产泡沫的风险,央行可能将开始上调利率,以推动实际存款利率走出负区间。因此,我们预期基准政策利率在2010年下半年将经历两次上调,加息幅度为27个基点,一年期存款利率将上升至2.79%,与我们预测的2009年消费物价指数按年上升3.0%的平均通胀率大致相符。然而,由于我们预期美联储在2010年将维持利率不变,央行进一步加息的空间有限。在美元利率维持不变的情况下,人民币利率的上升将增加人民币的息差成本并吸引更多的资金流入,从而加大人民币的升值压力;这将进一步催化国内的资产泡沫。基本而言,我们仍然认为加快人民币升值是推动货币环境恢复正常和舒缓中期通胀压力的重要、必需的政策工具。有鉴于此,我们仍然将人民币兑美元在2009年和2010年年底之前的目标水平维持在6.7及6.5。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