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政策房开工面积同比增近3成

2009年09月14日1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从市建委获悉,本市今年政策性住房投资和新开工面积占全市房地产的比重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了4个百分点和29.1个百分点。

  去年房地产市场低迷,企业拿地和开工不足,普遍采取去库存的销售策略,导致5、6月份以来出现了市场阶段性供应紧张的情况。

随着市场回暖,企业到位资金增加,拿地意愿增强,开发投资、新开工面积呈回升趋势。同时,由于本市不断加大住房供应结构调整力度和土地储备开发力度,强化市场手段对供需的双向调节,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房的供应比重明显增加。

  据了解,2007年、2008年本市新开工政策性住房分别为590万平方米和803万平方米,今年计划新开工850万平方米,目前已确定建设主体项目70个、建设规模603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的供应比重明显增加。”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委员徐志军告诉记者,本市政策性住房配租配售工作也明显加快,上半年全市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房配售8000户,去年新开工800万平方米政策性住房配售准备工作将在今年下半年全面展开,年底前完成配售5万套。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经营性用地供应总量及住宅用地供应量均处于近年高位水平,累计推出经营性用地82宗、土地面积730公顷,分别比2008年和2007年同期增加了4倍和2.2倍。据悉,下半年本市将进一步加大土地储备和供应力度,完成全年1000亿元土地储备开发,这意味着,明后年北京的土地市场后续供应有保证。

  今年本市2万户的旧城房屋修缮任务已经完成96%了。记者昨天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获悉,其中东城区已经超额完成任务。

  去年,市委、市政府按照“修缮、改善、疏散”的要求,采取“政府主导、财政投入、居民自愿、专家指导、社会监督”的方式,进行了本市自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旧城房屋保护修缮,今年,市政府再次将旧城房屋保护修缮列为重要实事和折子工程。截止到9月3日,本市今年旧城房屋修缮任务已完成96%,城四区已开工房屋32682间,涉及居民21796户,已完工房屋27050间,涉及居民17843户,已疏散居民1388户。

  “东城区和西城区由于没有居民疏散,工程进展较快。”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中东城区已经完成签约6702户。这一进展已经超过了年初制定的修缮完成5000户的任务。”(记者刘扬)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