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油一半产量将来自海外

2009年09月15日0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佑

  未来6年内,中石油集团的海外油气产量将占集团产量的一半,公司国际化战略会有更深层次的推进。其旗下子公司中国石油(601857.SH)的海外油气当量将在2015年前翻一番以上。

  据知情人士介绍,中国石油股份拟在2015年将现有的海外油气产量从8.7%(约1392万吨)提高到25%。

“由于中石油的整体油气资产也会变动,因此还不好说海外油气资产总计会增加多少。”

  此外,中国石油的母公司中石油集团还有两项计划,即天然气和原油的产量将在2015年各占50%;海外油气产量将占到集团整体油气当量的50%。这也意味着未来中石油将不断提高其海外油气产量。

  CBN记者了解到,2008年中石油集团的油气当量约1.98亿吨,其中天然气折合之后的当量约5970万吨原油,原油与天然气的比重约为7:3。前述知情人士表示,提升海外油气产量是中石油集团的三大战略之一。

  厦门大学教授林伯强表示:“中国现在的依存度是51%,今后每年将可能提升1%到2%。因此海外产量的增加,对保障国内的石油供应会起到重要作用。”他同时强调,增加海外资源对油价会有一定影响。“虽然中国是最主要的石油需求国之一,但只有拥有更多资源,企业的议价能力才能增强。”

  不过,好油田缺乏、收购困难、管理不易等障碍还摆在中国企业面前,因此提升海外产量并不容易。此前,包括中石化-中海油联合收购安哥拉区块、中石油购买加拿大VerenEX能源公司等项目都已搁浅。林伯强认为,国内公司应邀请海外企业一同参与收购,降低管理风险,排除其他不稳定因素。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看完房价感觉生活无望
·轮胎“特保案”告诉我们什么?该反思的时候了
·公司绝不会告诉你的20大秘密 值得一看很受用
·也说经济回暖之下的民工荒和大学生就业难
·国企老总自定薪酬将被开除党籍有用否?
·政协委员吃盒饭,咋就成了新闻?
·人事制度改革,就要牺牲财政利益为代价?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140平色彩缤纷精致之家
·二房二厅88平简约婚房 优雅设计 中式田园风
·1室1厅变身为2室2厅 单身MM经典公寓设计
·4W打造温馨小屋 典雅浪漫的混搭复式家
·12万装147平活力俏家 50平北欧风情巴洛克家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