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逾千亿惩罚性央票本周缴款

2009年09月15日0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银行间市场昨天下午反应平静,短期资金价格水平基本维持不变

  ⊙本报记者 丰和

  7月份敲定的逾千亿元惩罚性央票,将于本周缴款。由于本周是9月份公开市场资金到期量最大的一周,因此业内人士认为,千亿元的“罚单”上交不会对市场的资金面产生巨大影响。


  今年7月,央行曾向多家商业银行发行定向央票,要求这些银行于9月中旬缴款。当时央行发行定向央行票据的原因在于,6月份银行信贷达到1.53万亿元,远超出市场预期,为遏制信贷过快增长势头,央行以定向央票的方式对商业银行给予警示。因此,发行的对象主要是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等信贷投放主力,以及信贷增速较快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据记者昨日从市场获悉,这笔于两个月前敲定发行的定向央票将于本周进行缴款。发行量可能在1500亿元左右;期限为一年,利率则为1.7605%,与目前一年期央票的发行利率相同。

  本月是今年以来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释放最高的一个月。虽然已过两周,但是自本周起至月底,公开市场还将陆续释放逾5000亿元资金,其中本周到期释放资金高达2850亿元。因此,业内人士认为,定向央行票据的发行理应不会对市场资金面产生重大影响。同时,进入下半年以来,迫于资本充足率的压力,一些银行已无法再提高贷款投放力度,积累了相当多的流动性,正在寻找运作方向,或乐于接受这等同一年央票的定向票据。

  昨天下午,定向央票将缴款的消息已在市场流传。受此影响,银行间市场主动买盘曾一度撤离。但是,当得知这部分央票是7月份已经确定发行的央票后,市场又恢复了往昔投资氛围。至收盘,7天回购的加权平均利率水平为1.4574%,与前持平;一年央行票据则报收1.76%,基本保持不变。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