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秦皇岛煤价普涨 煤炭股也要跟涨

2009年09月16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明涛

  秦皇岛煤价普涨 煤炭股也要跟涨

  每经记者 刘明涛

  煤炭股又发飙了!

  兖州煤业涨停!山西焦化大涨6.65%!靖远煤电大涨5.04%!煤炭板块指数上涨2.34%,仅次于有色金属和钢铁行业板块。

市场人士称,煤炭股之所以大涨主要受到煤价上涨和用电量转正双重因素的刺激。

  两大因素诱发普涨行情

  一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日秦皇岛煤炭报价每吨普涨5~10元,打破了近两个月的价格平衡,煤炭价格的上涨成为昨日煤炭股集体上扬的主要原因,而平顶山矿难引发停产整顿将紧缩煤炭供应,或将使煤炭价格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具有上涨动力,这一预期也或多或少刺激煤炭股的走势;而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最新数据,前8个月累计用电量同比增长0.36%,实现转正。用电量持续回升将带动煤炭的需求,这也是煤炭股上涨的一大原因。

  中投证券煤炭开采分析师在其最新研报中还认为,9月之后行业将进入冬储煤和冬季用煤期,冬季用煤需求和产业煤耗上升将提升后期煤炭需求水平。

  后市仍有投资机会

  那么,煤炭股在受到煤炭价格上涨和用电量转正的双重刺激下实现大涨后,后市是一日游行情还是可持续行情呢?

  东方证券认为,9月份以来煤炭市场淡季不淡,且山西当地动力煤价格呈普涨态势。考虑到季节性需求回落,实体经济煤炭需求强劲,这意味着经济复苏程度好于预期。

  此外,国际煤价触底反弹使得中国大规模进口难以持续,将对国内煤价形成有利支撑,因此煤炭股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关注成长性良好的焦煤龙头西山煤电平煤股份、动力煤公司国投新集及具有估值优势的兰花科创

  市场人士认为,煤炭需求可能仍将向好,再加上目前秦皇岛库存有所下降,可能使得煤价仍有上调预期,投资者可以关注增长前景较好以及有估值优势的公司,例如盘江股份和兰花科创。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