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匹克招股带旺影子股 许氏身家飙至45亿港元

2009年09月16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匹克,这个1984年被耐克“放了鸽子”,而被逼创建出自有品牌的晋江运动鞋服生产商,紧随台风“巨爵”之后,加紧登陆香港主板市场。

  给匹克体育(01968.HK)带来压力的,肯定不是台风“巨爵”,而是最近汹涌而至的新股。
最近几天,中冶(01618.HK)、国药控股(01099.HK)等大盘股都在风风火火的招股进程中,由于概念独特,两只新股可谓热爆香港全城,甚至火到无处借孖展(保证金)的程度,这势必影响到投资者认购匹克的资金量。

  此外,由于匹克是继中国动向(3818HK。)、李宁(2331HK。)、安踏(2020.HK)、特步(1368.HK)和361度(1361.HK)之后,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第6家国内运动鞋服制造商,意味着这次IPO有5只“影子股”存在,投资者将如何看待匹克,是关键。

  9月15日的IPO记者会上,当被问及对匹克体育的招股信心时,管理层只回应称,在香港、新加坡和伦敦的路演过程中,都有基金接洽,并表示对股票发售很有信心。管理层同时表示,未来公司的主要战略是依靠提高品牌价值,提高批发价格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据悉,本次匹克将发售约4.2亿股,其中90%作国际配售,10%于香港公开发售。发售股份占总股份的20%。每股定价3.55-4.55港元,上市后总市值介乎74.48亿-95.45亿港元。

  瑞信担任本次IPO的独家全球协调人兼独家账簿管理人,瑞信和建银国际为联席保荐人兼牵头经办人,9月29日挂牌。

  如果不计超额配股权,上市后,许景南家族将持有匹克体育约61%的股权;其中董事长许景南及其夫人分别持股约17.5%,许景南的两个儿子许志华和许志达分别持股约13%。以发行区间下限每股3.55港元计算,上市之后,许氏家族的财产将不低于45亿港元。

  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许志华表示,将在未来两年内将公司的毛利润率提升至40%。而2008年和2009年上半年的毛利润率分别为32.5%和38.2%。

  公司介绍,集资所得款项,48﹒3%用于广告及营销;18﹒8%用于购买新机械及设备;15﹒6%用以扩大销售网络,其余用作研发、提升管理信息系统及一般用途。

  据招股说明书所述,匹克2009年预测全年纯利不少于6.82亿港元,每股盈利不低于0.325港元,按每股3.55-4.55港元的发行价计算,预测市盈率为11.09至14.22之间。

  匹克2008年的销售收入约20亿元,2009年上半年销售收入约14亿元,同比增长60%。公司主要生产鞋类和服装类运动产品,2009年上半年这两种产品在总营业额中的占比分别为46%和51.7%。在全国有5600家自有或加盟的专卖店,主要集中于二三线城市。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Sullivan)于2008年11月进行的一项市场调查显示,匹克名列中国三大最具知名度的运动鞋及篮球鞋品牌之一。

  据相关资料显示,中国运动服装品牌市场占有率依次序排名为耐克占15.2%,阿迪达斯占13.6%,李宁占9.5%,安踏占6.9%,Kappa占5.3%,特步及361度同占3.9%,匹克只占2.7%,规模较特步及361度略低。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