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汇源果汁中期业绩受挫 净利润同比下降81.83%

2009年09月16日1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石柳9月15日晚间,汇源果汁发布2009年半年报,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不足8.8亿元,同比下降超过三成。仅实现净利润6674万元,较2008年同期减少超过3亿元,降幅达81.83%。


  对于业绩下滑如此严重的半年报,有分析师指出,可口可乐全面收购夭折则是造成这一业绩的主要原因。

  尽管此前,汇源果汁管理层曾公开表示,公司在等待可口可乐收购谈判落实期间,仍保持了正常运营,但据媒体报导,今年一季度,汇源果汁在销售方面几乎处在消极等待状态,且其销售网络的收购整合工作也因可口可乐收购而暂缓。

  报告还称,产量下降导致闲置生产设施的折旧增加;销售额下降后,公司还增加了对原材料、成品及应收账款的减值拨备;与此同时,公司为可口可乐收购建议所支付的专业费用,以及过去12个月中设立新厂房,都导致了行政费用的增加。

  此前,汇源果汁在销售上主要依赖以商超及餐饮体系为主的“现代销售渠道”,但受限于中高浓度果汁不宜储藏,相对于可口可乐、统一等竞争对手,汇源果汁对诸如街头小摊、旅游景点等的“传统销售渠道”渗透力不强,也是其业绩下滑的诱因之一。

  对于下半年的业绩,有分析师表示,汇源下半年扭亏为盈的关键在于其销售能力上的突破。

  另外,半年报中还显示,公司广告及其他营销开支达2.56亿元,较去年同期超出5968万元,增幅超过30%。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