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开闸首日 证监会首次对媒体开放发审会

2009年09月17日1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晓辉 陶俊洁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17日如期举行,并允许媒体现场采访10分钟,这是证监会首次尝试对媒体开放发审会。

  17日一早,证监会大楼一层的会议室里,整齐地摆好了预审员、工作人员、委员的桌签。不到8点半,参加第一次发审会的7名发审委委员已经悉数到场。
首次以发审委委员的身份面对媒体,一些委员神情略显紧张。

  8点45分,创业板发审委200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准时开始。在现场记者、闪光灯和摄像机的见证下,一位作为召集人的发审委委员宣布:“第一次工作会议审核青岛特锐德和南方风机的首发申请。”

  审核开始前,参会的发审委委员填写《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委员与发行人接触事项的有关说明》,并主动签字,内容涉及是否私下与相关发行人等有过接触、审核相关单位是否曾以不正当手段影响本人对发行审核的判断等。

  据了解,17日,一天之内有四场创业板的发审会,每场需要7名委员,35名委员有28名参加,有的甚至需要参加两家企业的审核。目前,发审会还不能做到对媒体全程开放,只有开场白部分可以旁听。

  今年7月26日,证监会在创业板申报首日对媒体开放,共有来自境内外的33家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这也是证监会第一次对媒体全方位地开放IPO申报全过程。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