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嘉诚李兆基旗下地产公司报名国际板

2009年09月20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时娜

  李嘉诚李兆基旗下地产公司报名国际板

    ⊙记者 时娜

  上海国际板还未推出,“报名”上板的公司已先排成了长队。继汇丰、纽交所等多家国际公司,以及中移动、中海油及中信泰富等红筹公司表达了内地上市的意愿后,近日多家香港本地地产公司也纷纷表示期望到内地挂牌。

  据香港媒体报道,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嘉华国际主席吕志和,及鹰君主席罗嘉瑞近日不约而同地表示,有兴趣在内地挂牌上市。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香港地产商普遍在内地有很多业务,在内地筹集人民币资金,并应用在旗下内地项目上,可以规避汇率风险。

  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表示,每家公司都希望在内地上市,但不是想上就能上。他指出,恒基地产无须特别为在内地上市预先筹备,相信当局一旦允许,便有大批投行主动上门找生意。

  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则表示,系内公司众多,会考虑最有利于集团发展的方案,日后绝对有可能到内地上市。嘉华国际主席吕志和出席业绩记者会时则指出,内地的市场发展潜力大,五、六年前已开始增加内地业务比重,日后将积极拓展内地市场,期望未来五至十年能够在内地上市。

  香港上市公司商会主席兼鹰君集团主席罗嘉瑞日前于商会午宴后表示,因看好内地上市时估值,鹰君有兴趣到内地国际板上市。他指出,公司在内地已有很多业务,即使中央限定国际板集资所得资金只可留于内地使用,对公司来讲都不是问题。

  事实上,此前已有部分香港地产公司尝试以不同途径在内地融资,新世界中国就曾考虑借壳A股公司星美联合上市,但最后没有成功。此外,恒隆地产也曾考虑在内地成立控股公司,以控股公司名义为内地项目进行融资。

  香港市场人士预期,内地可能会率先处理红筹公司回归A股事宜,然后才把焦点转至境外其它企业在内地挂牌。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