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电国际6亿元收购煤矿 发电企业挺进上游

2009年09月22日0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佑

  发电企业纷纷向上游——煤炭资源挺进,今天,华电国际(600027.SH;01071.HK)发布公告称,计划斥资6亿元,收购宁夏一家煤矿45%的股权。

  拟被华电国际收购的企业银星煤业公司于去年3月在宁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宁夏发电集团持有100%的股权,银星煤业公司负责银星一井、银星二井的开发建设。

银星一井和二井位于国家重点规划开发的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积家井矿区内,目前项目处于矿区规划和探矿权办理阶段。其中银星一井规划生产能力400万吨/年,银星二井规划生产能力180万吨/年。

  公告称,待银星煤业公司取得探矿权之后,华电国际将支付6亿元,以增资扩股方式取得银星煤业公司45%的股权,华电国际所属发电企业可以按照同等市场价格优先购买银星煤矿投产后每年煤炭产量的45%。并且,增资扩股,完成工商注册变更等工作也待银星煤业公司取得探矿权后办理。

  华电国际特别强调,由于银星煤业公司所属煤矿资源储量较大,煤质较好,可保障华电国际在宁夏电源项目的煤炭供应。另外,随着国家铁路建设的提速,尤其是宁夏到中国东部地区的铁路陆续建成通车,可有效加快宁煤外运,进一步增大华电国际其他主要资产区域的煤炭供应。

  今年6月份,华电集团所属的另一家上市公司华电能源(600726.SH),以4.79亿元收购黑河市兴边矿业有限公司70%的股权,黑河市兴边矿业公司煤炭保有储量4689.88万吨,可采储量3058.41万吨。

  去年以来,由于煤炭价格上涨,电力企业不仅负担加重,而且资源也得不到保证,这促使火电企业纷纷抢滩上游。不单是华电集团,五大电力集团的中电投、国电集团、华能集团等最近也有收购和重组煤矿的举动。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