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易小准:引导优质外商投资企业适时在境内上市

2009年09月22日0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唐真龙 ○编辑 梁伟

  昨日,由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09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大会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在出席此次论坛时表示,政府将继续完善外商投资企业境内上市的相关政策,引导优质外商投资企业适时在境内上市。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外部需求萎缩导致出口减少,仍然是我们国家经济增长的面临最大的困难。”易小准表示。自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我国的对外贸易受到了严重冲击,而为应对可能继续的冲击,我国将从三个方面着手:

  首先要发挥综合比较优势,进一步发展对外贸易。“目前,中国在国际贸易中的比较优势,不再仅仅是单纯劳动力的优势,而是形成了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强大的产业配套能力,高素质的劳动力所构成的综合比较优势。”易小准表示,下一步中国将发挥综合比较优势,充分利用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贸易促进手段,支持企业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同时,政府也将积极推动世贸组织的多哈回合谈判,完善贸易体制,深入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积极推进与有关国家的自贸区的建设,发挥沿边开放在区域和次区域经济合作中的作用。坚决反对国际上的贸易保护主义。

  其次,继续大力承接国际产业转移,促进贸易与投资的良性互动。据联合国贸发会议调查,在金融危机期间,中国仍然是全球对外资最具吸引力的国家。为了进一步增强外国投资者的信心,稳定和扩大吸收外资,中国将进一步为外商投资提供稳定的市场环境、规范高效的行政环境。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产业结构和区域结构,重点支持结构的调整,扩大就业、区域发展和节能环保等方面的外商投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服务,促进外商投资企业健康稳定有序的经营和发展,继续完善外商投资企业境内上市的相关政策,引导优质外商投资企业适时在境内上市。

  最后,继续鼓励和支持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开展对外投资合作业务。易小准表示,中国将继续建立健全规范合理有效的对外合作管理体制,在财税、金融保险和外汇出入境等方面,完善一系列的支持政策,提供多方位有针对性的公共服务,引导更多有竞争力的产业和企业走出去,到境外投资设厂、承包工程、建立研发中心和营销网络。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