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煤炭行业:小煤矿整顿关闭支撑煤价

2009年09月22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为了推动“十一五”后三年小煤矿整顿关闭工作顺利进行,财政部发布《整顿关闭小煤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将以实际关闭小煤矿数量为考核主体,兼顾生产能力、职工人数、地区差异状况等因素,采取“以奖代补”方式,通过中央财政专款形式将资金拨付给省级财政部门,主要用于关闭小煤矿的职工安置、消除安全隐患、补助地方关闭小煤矿财政支出等。


  该政策的出台使得地方政府关闭小煤矿获得中央财政支持,有利于加快正在进行的全国范围内小煤矿关停整顿进程,煤炭产能将进一步压缩,对煤炭价格形成长期支撑,同时为国有煤矿产能扩张提供空间,且国有煤矿产能控制力由此得到进一步增强。

  9月份以来煤炭市场继续延续淡季不淡的特征,继山西当地动力煤价格普涨之后,秦皇岛煤价近期显著上涨。9月份以来直供电厂耗煤量持续保持高位表明煤炭需求符合我们之前预期,印证实体经济继续强劲复苏。

  国际煤价反弹使得中国大规模进口难以持续。随着外围经济的逐步回暖以及油价等大宗商品价格的反弹,加之北半球冬季用煤高峰即将到来,国际煤炭价格未来将呈上升趋势,中国煤炭进口继续增长空间有限,将对国内煤价形成有利支撑。

  煤炭股目前平均20倍的2010年动态市盈率使得行业整体估值风险充分释放。考虑到供求偏紧导致煤价存在继续上涨预期,东方证券认为煤炭股存在较好投资机会,维持行业“看好”投资评级。其中,建议重点关注成长性良好的焦煤龙头西山煤电平煤股份、动力煤公司国投新集及具有估值优势的兰花科创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