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提醒:购买二手房不可忽视细节

2009年09月23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专电(记者刘浦泉)北京知名房屋中介公司“我爱我家”社区专家汪国珍根据自己多年的行业经验,提醒置业者购买二手房时注意七个细节。

  弄清权属再出手。买房前,一定要弄清楚房屋的权属,究竟是部分产权、共有产权、还是无产权。
若房屋产权不清或存在产权纠纷,房子再好也不宜购入。

  分清房屋产权不吃亏。目前,只有使用权的房屋在交易过程中存在多种限制。购房时要注意产权证上体现的是完全产权还是只有使用权。

  弄清房屋年限很重要。有的房主急于将房子出手,可能会故意隐瞒房屋建成时间,看房时应留意房产证测绘页上的数据,从而了解房屋大致年限。

  弄清建筑面积和使用面积。分清房屋的建筑面积和使用面积是否与房屋产权证上一致,是否存在私搭乱建现象,以免购买的房屋面积缩水。

  详细了解物业管理、保安装备、小区环境、水电供给等情况。这些因素可能直接关系到日后的居住品质。

  全面考察房屋周围环境。重点了解噪音、有害气味、水污染、垃圾、小区卫生清洁等情况。

  谨防黑中介。购买二手房要找正规的中介公司,以防自己操作失误或者黑中介从中牟利。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