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通运输行业:铁道部发行300亿元铁路建设债券

2009年09月23日1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铁道部发行300亿元铁路建设债券

  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铁道部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发行系统公开发行2009年第一期中国铁路建设债券300亿元,其中10年期品种200亿元,15年期品种100亿元,最终中标利率分别为4.8%和5%。
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哈大客运专线等32个铁路项目建设。

  点评:根据《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08年调整)》,2009年计划完成基建投资6000亿元。今年1-8月,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已达3300多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600多亿,增长近一倍。作为与国民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重要基础设施,今年铁路在基本建设投资方面大幅增加,铁道部也通过多种方式来筹集铁路建设资金。铁路现有已开工或将开工项目将在未来三至五年内持续投资,而这些项目多为客运专线等资金投入较高的项目,对资金的要求较大。而作为铁道部融资平台的大秦铁路等公司也担负着为铁路建设通过证券市场融资的功能,未来大秦铁路的资产注入等事项有望启动,建议关注。

  海博股份(600708)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实施完毕

  自2008年9月22日至2009年9月21日,公司控股股东光明食品集团通过二级市场买入方式累积增持公司股份3,489,609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75%,增持后光明食品集团持有公司股票数量为166,014,221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5.78%。截止2009年9月21日,光明食品集团此次增持本公司股份计划已实施完毕,光明食品集团将按照相关规定向中国证监会申请豁免要约收购义务。

  点评:2008年9月22日,光明食品集团曾承诺在一年内通过二级市场以低于6元/股的价格增持公司不超过2%的股票,并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票。海博股份是一家以出租车业务、冷链物流为主的公司,未来上海世博会的来临将大幅推动公司业务的增长。而作为光明食品集团的物流平台,海博股份具有整合物流资源、扩大经营规模的良好增长前景。预计2009-2010年,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27元和0.31元,市盈率分别为29倍和25倍,维持“谨慎增持”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