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夏:回商企业集群已初步形成

2009年09月23日1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9月23日电(记者艾福梅)回商曾经在历史上名声远播,如今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回商企业集群已初步形成,成为市场经济中一支蓬勃发展的力量。

  2006年,自治区政府批准设立了“银川德胜清真食品工业园”和“吴忠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工业园”。
目前,德胜园区内的清真食品及饮料生产企业已达34家,这些企业生产的具有民族和地方特色的部分产品已逐步走向全国。我国回族比例较高的县之一的同心县,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羊绒集散地,把羊绒生意做到了世界各地。

  在长期的商贸交流活动中,回商形成了自己独到的商业精神、商业传统与商业文化。宁夏社会科学院回族伊斯兰教研究所所长马平认为,回商文化是“二源合流”的商业经济文化,回商文化秉承了伊斯兰文化中注重经营现世、重视商贸的优良传统,以自己的辛劳和智慧获得正当合理的财富是穆斯林的信条。同时,回商还拥有中国传统文化中“以德经商”“讲求信誉”“公平贸易”“经世致用”“济人利世”的优良传统。

  从历史上看,回商的商贸活动已经有1300多年的实践,回商的商贸活动名扬海内外。只是到了清代,由于各种复杂的历史原因,回商在经贸领域的影响力才逐渐变小,甚至让不少人忘却了这曾经是一个善于经商的民族。

  改革开放,使中国的回族商业重振雄风,一批批回族商人搏击商海,足迹遍布全国各地,甚至走向世界。

  宁夏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在全世界每只羊的后面,都有一个同心人的身影。同心人因其吃苦耐劳而闻名于世,同心县双维绒毛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维东就是其中的代表。他在羊绒市场上打拼了多年,如今已经把羊绒生意做到了世界各地。在前不久结束的第二届回商大会上,马维东当选为“宁夏杰出回商”。他说,回商吃苦耐劳,且具有开拓精神,因此也就有“只要有羊绒的地方就有回商的身影”的说法了。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